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金融创新与监管科技变革

2017年12月25日第50期
T中
只有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程序和监管制度,在这一轮全球经济科技浪潮中,中国才能稳健长久地推动金融创新
文 | 范文仲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

  人类历史又进入了一个高歌猛进的时代。正如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电力革命进入每一个工业领域,创新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当前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也把人类社会带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世界。过去十年,随着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深入结合,人工智能(A)、区块链(B)、云计算(C)、大数据(D)等科技喷涌发展,创造了大量新产品、新应用,催生出一系列全新的产业和商业组织,深刻改变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