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欧洲回来了!”

2018年01月01日第01期
欧洲央行排名第三的执委科尔表示,欧洲经济已从复苏阶段转向强劲扩张
news 原图 作为排名紧随行长德拉吉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的“三把手”,欧央行执委科尔在2017年12月中旬来华期间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已经退休或接近退休,就好像在说QE(量化宽松)或通胀一样。”科尔(Benot Cœuré)对财新记者打趣道。

  令这位48岁的欧央行执委有感而发的是这样一句感叹,应对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及后续的一代中央银行家,不是已经退休,就是即将退休。

  但是非常规货币政策还没有走远,即使危机过去已接近十年:在美国,升息缓慢推进,利率仍处于大约1%的水平;在欧洲和日本,QE仍然在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还不见踪影,哪怕欧洲经济已经由复苏阶段转向扩张。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