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充电桩困局待解

2018年01月01日第01期
充电运营商盈利困难,资本热情消减,新能源车和充电桩正陷入“鸡蛋难题”
news 原图 北京西站附近地下车库安装的充电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中国共销售新能源汽车60.9万辆,乘用车占47.6万辆。充电需求还在持续增长。

  文|财新周刊 肖莹 郑丽纯

  2017年12月6日,深圳一家充电桩公司找上了谢攀(化名),向其兜售无人交流充电站项目,游说谢攀所在的物业公司向其购买设备,投资建设慢速充电桩。

  谢攀是深圳“龙园山庄”小区的物业主任。访客带来了三份材料:一份是项目财务分析,一份是深圳市发改委印发的政策文件,而最后一份《温馨提示》对谢攀最具说服力。

  《温馨提示》是深圳另一小区“今日家园”给业主的通知。通知称,深圳交警局强制要求,深圳市辖区内所有停车场必须按停车位数量的10%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否则停车场营业执照将不予年审,据此该小区物业停车场宣布从2017年11月起施工安装充电桩以求合规。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EV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in Need of Jumpstart

2018年01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