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见|网约车时代如何监管出租车

2018年01月01日第01期

  文|马亮
  政见观察员

  在优步(Uber)、滴滴等网约车的冲击下,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严重影响。在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压力下,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出台政策,对网约车采取限制甚至叫停。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Katrina M. Wyman指出,对出租车进行监管需要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需要将传统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作为一个行业单位来监管。目前传统出租车的监管框架更加严格,这会使其在同网约车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

  其次,需要减轻对出租车的过重束缚,使其避免传统模式的监管重负。要对两者一视同仁,如果采取差别化监管标准,则需要在收益大于成本的前提下。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