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银行监管这一年

2018年01月15日第03期
严监管、强问责是银监会2017年监管的主旋律;不过,要实现银行业的长治久安,必须根除乱象生成的体制机制因素
news 原图 2017年12月,银监会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大检查收官,查出问题5.97万个,涉及金额17.65万亿元。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资产规模超240万亿元的全球最大银行业,在2017年经历了一次自上而下的全系统、全方位大检查,初步收效。

  “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严重干扰金融市场秩序的不规范行为,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近期,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如是总结。

  中国银行业的乱象集中表现为影子银行的乱象,包括银行理财的“鸦片”效应、同业业务的异化、表外业务的“繁荣”,这是近年来中国金融体系发展最严重的问题之一。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