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弱联系的强度

2018年01月15日第03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集团董事长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辞。叔本华如是说。然而,真相出乎所有人意料。美国社会学家克里斯托弗·詹克斯(Christopher Jencks)在一本少为人知的著作《不平等》中写道,运气超乎人们想象的重要,绝大多数人的绝大多数成就,跟家庭出身、阶层地位关系不大。

  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遇见恰当的人,是谓运气。这种非主流思想,深深影响了一位青年社会学家。既然运气如此重要,那么人们找工作的时候,是不是同样如此?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