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经济往何处去

2018年01月29日第05期
当下最值得考虑的是,香港怎么才能利用好内地的科技创新大潮,找到自己的发挥空间;学习内地城市,让政府在经济中扮演更积极角色,需要好好把握尺度

  文|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股票策略主管

  近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和沪港通将至少存在20年。在中国崛起的大背景和向世界半开放的状态中,香港会继续扮演一座独特桥梁的角色。

  关于香港发展路径的讨论已有多年,热度有增无减。2009年,中央政府出台关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意见,便激发了关于上海和香港定位的讨论。其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颠覆性创新几乎遍布中国每个角落,但香港并未显著受惠。曾要仰望香港的近邻深圳,近年来不仅在金融方面有所成就,在科技产业也有良好的布局,2017年有望实现GDP总量的赶超。这些强弱的对比变化,容易让人产生香港不断错失机会、已被超越或日趋落后的焦虑。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