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艾肯格林:美国出昏招 人民币迎国际化新机遇

2018年01月29日第05期
人民币国际化空间仍大,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导致美元吸引力下降,将加速提升人民币在国际储备货币中的地位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新年伊始,我们已经听到一系列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好消息。1月15日,德国央行执委会一位成员表示,德国央行2017年已经作出配置一部分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的决定。当天法国央行也宣布其外储资产中已经包含人民币。比利时央行亦于次日表示,目前已经持有等值2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

  这些举动和情绪并不难理解。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6.9%,超出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正逐步放缓流动性增长速度,努力让观察家相信过去几年的借贷狂潮正逐步得到控制。市场利率已经有所上涨,预计2018年将进一步上涨。这一切都表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升值7%后,还将进一步走强。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Opinion: Renminbi Rising

2018年02月0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