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见|煤改清洁能源, 英国人是怎么做的

2018年02月26日第08期

  文|芦佳琪
  政见特约观察员

  煤炭燃烧产生的空气污染是许多国家工业化进程中遭遇的最为棘手的环境问题之一。率先进入工业社会的英国也曾备受煤炭的困扰。

  虽然大洋彼岸的北美最晚在20世纪早期已经开始普及油气的使用,但是在英国,直到1950年,煤炭比重仍占能源消费的90%。1952年的“伦敦烟雾事件”促使英国人开始反思煤炭带来的危害,英国政府成立“比佛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烟雾事件并制定应对政策。

  经过研究,比佛委员会估计:家庭年排烟量90万吨,工厂80万吨,铁路30万吨。家庭排烟是绝对的大头。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