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下篇】腾讯线下攻略

2018年02月26日第08期
T中
手握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技术开发平台,小股权投资布局能否带领腾讯深入零售业的底层?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京东单点难支

  腾讯投资永辉之前,“腾讯系”真正通过投资布局线下零售的主体只有京东

  2015年8月,京东以43.1亿元入股永辉,占股10%。京东有线上能力、仓储和物流体系,永辉有数百家线下连锁商超和成熟的生鲜供应链,市场对这一交易的化学反应期待颇多。

  然而,两年后,永辉与京东的合作仅限于“京东到家”,即永辉超市的商品上线京东到家平台,由京东旗下新达达进行配送。京东称,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有356家永辉门店入驻京东到家,是平台上门店入驻最快、最多的商超企业。平台目前入驻门店7万多家。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