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俘获”祖马 南非告别旧秩序?

2018年03月05日第09期
“虽然祖马身上争议不断,但执政党的想法是:就让我们利用这条‘鳄鱼’渡河吧”,然而这条“大鳄”的贪婪最终阻碍了非国大的渡河使命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张琪

  2017年11月8日傍晚,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高档商场里举办的一场新书发布会,被突如其来的停电打断。当时,这个装潢华丽的商场,早已挤满了慕名前来的读者。书迷们争相抢购和议论的,是南非著名记者雅克•波尤(Jacques Pauw)耗时三年完成的新闻调查作品——《总统的守卫者们》(The President's Keepers)。此书矛头直指时任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卷入的腐败疑云,才一上架就几经波折。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