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指数破冰国际铁矿石贸易 普氏指数迎来竞争者

2018年03月05日第09期
中国指数首度破冰国际铁矿石贸易,长期垄断市场的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迎来竞争者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2018年刚刚开年,围绕铁矿石价格指数的故事接连上演。

  1月13日,一封匿名信开始在业内流传,直指美国贸易商嘉吉公司(Cargill)利用普氏收市价机制 (Platts Market-On-Close ,下称普氏MOC)规则漏洞,不断抬升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下称普氏指数)。

  在同日举行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2018年理事(扩大)会议上,中钢协2017年度轮值会长靳伟明确指出:“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走势异常,钢价在快速下降,铁矿石的港口库存在快速上升,而进口矿指数反而快速上升,进口矿价格在快速上涨。”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