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少年冬奥梦

2018年03月19日第11期
冬奥会提升了冰雪运动的热度,也为这群少年的人生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置身雪场,既有从高处迅疾而下的畅快飒爽,也有面对人生十字路口的焦虑迷茫
news 原图 01. 体育馆内,单板技巧队的学生在蹦床上练习空中动作。一位国家级裁判介绍,国内冰雪项目基础较弱,需要补的课很多,好在国内有体操的训练基础,在技巧性的项目上优势相对多一些。

  图、文|财新周刊 陈亮

  河北崇礼,明长城脚下的一处滑雪场,三天前的一场桃花雪松软了雪道,正在练习平行大回转的单板少年从山巅依次飞驰而下,每次回转都激起一人高的雪沫,隐没后来者的身影。800米高差转化来的动能,在一次次的转弯中消减。

  领头少年的动作幅度最大,转弯时身体几乎平贴雪面,他叫全骏正,17岁,三年前成为张家口宣化二中冬奥学校第一批学员,此后每个雪季都随队到此训练。三年前,他和绝大多数同学一样对滑雪一无所知,而今他已成长为这所学校最优秀的几位学生之一;然而毕业临近,半年之内如果还不能入选省队、国家队,他将难以圆运动员之梦。雪季即将结束,和三年前一样,全骏正又一次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从泥土到冰雪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