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高通不许卖

2018年03月26日第12期
一起并无中国公司参与的高科技收购案,被中美高科技竞争投下的阴影挡住去路——科技投资收紧才刚刚开始

  文|财新周刊 张琪(特派美国华盛顿)

  鲜有企业可以得到美国总统的庇护。

  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国政府介入救市,许多华尔街投行对美国政府来说,是“大而不能倒”(too big to fail)。

  当前,对于把中国视作高科技领域竞争对手的美国政府来说,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芯片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是美国5G技术研发的引领者,“太重要而不能卖”(too important to sell),这也让高通摆脱了一场敌意收购。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