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办

2018年03月26日第12期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会期四天,开幕式安排在4月10日。年会拟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进行60多场正式讨论。此外,年会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设置专题讨论。

  于1月25日召开的年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在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上升、全球化局部受挫的背景下,亚洲和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开放、联动、包容和平衡。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脆弱、仍存在不确定性、新一轮技术革命尚未到来,亚洲和世界需要以创新而非简单的要素投入驱动增长。在和平、发展依然是世界两大主题的情况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是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