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抛弃“规模为王” 头部房企竞逐利润新赛道

2018年04月16日第15期
此前房企依赖高周转迅速扩张,这一模式受到政策限制难以持续。房企需要给资本市场一个交代,于是辟出新赛道,“不求规模比利润”
news 原图 过去若干年里,开发商把“规模为王”奉为圭臬。对房企而言,规模越大,融资成本越低,品牌溢价更高。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如果将房企规模竞争视为一场长跑,那么碧桂园(02007.HK)、万科(000002.SZ/02202.HK)、恒大(03333.HK)处于赛道中的第一方阵。2017年,三家房企的合同销售额齐齐突破5000亿元,将位居第四名的融创(01918.HK)远远甩在身后——融创2017年合同销售额为3620亿元。

  变速信号由领跑者碧桂园最先发出。3月20日,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2017年业绩会上明确:碧桂园不再为2018年设立销售目标。2017年,碧桂园以5508亿元的合同销售额,成功超越万科和恒大,登顶销售排行榜。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