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西湖大学校董会亮相

2018年04月23日第16期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

  4月16日下午,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的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校园主干道上铺了长长的红毯。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第一次会议就在这里召开。

  会议首先确定西湖大学第一届校董会成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等21位候选人当选,并确定了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担任校董会主席,物理学家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经校董会投票表决,西湖大学筹办委员会主任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今天对西湖大学而言,是个特别特殊的日子,是首届校董会召开的日子,也是我本人要应聘西湖大学校长的日子。今天特别地激动,昨天晚上一直写讲稿写到凌晨3点。”4月16日早上,施一公先出席了“美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的捐赠签约仪式。施一公强调,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这所大学的独一无二之处在于,“学校的运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社会力量的支持,基金会就是社会捐赠力量的载体”。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