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浙商银行灰色扩张|特稿精选

2018年04月30日第17期
T中
在表外运作平台上激进扩张,浙商银行急速膨胀为资本市场中的影子巨人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近年来业绩突飞猛进的浙商银行(02016.HK),一直出现在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最近这家银行从人事变动到具体个案业务,都有些不寻常的迹象。

  4月18日晚,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行长刘晓春因工作变动,辞任该行副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成员职务等所有在浙商银行的职务。59岁的刘晓春在浙商银行工作不足四年,临近退休之前突然离开如日中天的浙商银行,令人意外。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浙商银行内部进行了党委班子换届,刘晓春的退出,是人事调整的结果之一。“刘行长‘被离开’了。”有知情人士这样说。


版面编辑:刘潇

26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Zheshang Bank Expansion Falls Under Shadow

2018年04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