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甘肃肃贪风暴:王三运虞海燕及其秘书们|特稿精选

2018年05月14日第19期
地处西北经济欠发达地区,甘肃为何发生严重的大面积贪腐溃烂?
news 原图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到2017年2月,保护区内有144宗探采矿项目,建有42座水电站,其中不少违规审批、未批先建,导致局部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王三运被认为对此负有重大责任。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风声越来越紧,虞海燕感觉很不好,他必须马上行动。

  他把老板们一个个叫到家里,商量对策,统一口径;他将与每个老板联系的专用手机先泡到醋里——这样可以腐蚀得快一点。他怕直接扔进黄河,万一被捞起来就坏了。

  那段时间,虞海燕常借着去黄河边散步,把东西扔进河里——除了手机,还有很多砸碎的名表等贵重物品。他还把和老板们的合影全部剪碎,冲进马桶,把马桶都给堵了。他甚至还找到一名自称在中央纪委工作过的退休警察,来培训自己和妻子演练如何对抗调查。

版面编辑:刘潇

40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The Graft Network Casting a Shadow Over Gansu

2018年05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