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赶制独角兽基金藏风险 CDR定价谁埋单?|特稿精选

2018年06月11日第23期
新经济企业借CDR回归在即,监管动员机构募集千亿基金承接。小米沪港两地同步上市凸显定价难题,战略配售风险几何?
news 原图 新经济企业借CDR回归在即,监管动员机构募集千亿基金承接。小米沪港两地同步上市凸显定价难题,战略配售风险几何?图/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屈运栩 刘彩萍

  [编者按:6月19日,箭在弦上的首个CDR发行突然暂缓。小米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推迟已经排期的发审会,将在香港IPO之后择机发行CDR。证监会表示尊重小米的决定,取消此次发审会。这一突变较大可能是因为小米CDR的定价困境,而待香港上市后运行一段时间,CDR根据香港市场定价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此前,证监会坚持小米公司在香港IPO的同时发行CDR,用意何在?而CDR定价困境的内幕又是什么?6月1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以“赶制‘独角兽基金’”为题,对此作了深入报道和解析,特此重推此文。]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