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当孩子们认真起来

2018年06月11日第23期
大人们要顺从他们的兴趣,不计一切地鼓动他们走下去吗?还是要劝阻他们,折损他们的认真,让他们不要把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里

  文|张钊维
  CNEX纪录片基金会制作总监

  再过不久,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开打。这是全球拥有最多群众基础的单项体育赛事,许多球迷无不翘首以待。中国的足球比赛也行之多年了,在国际间的成绩或许不见得理想,但作为一项深入草根、深入人心的运动,足球的意义不会仅止于出国比赛拿奖而已。

  有一些半大不小的孩子,足球是他们最大的乐趣,以及自信心与荣誉感的来源,乃至生活的重心。纪录片《乌拉十二岁》所描绘的,就是一所小学足球队里孩子们的故事。“乌拉”,是维族语言“加油”的意思。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