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好习惯定律

2018年06月18日第24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科学总监

  也许在你人生的前30年,不知不觉养成坏的学习习惯,比如,喜欢转发而非创作;习惯收藏而非输出;推崇名人而非证据;受外在奖赏而非内在动机驱动。这些坏的学习习惯,在不知不觉吞噬你的心力与未来。

  人们思考,我思考人们怎么思考;科学家创造概念,我探索概念之间的联结;智者创造智慧,我思考智慧背后的智慧。同样,人们喜欢探讨学习术,我则习惯用系统论与批量原则来思考:具体的学习技巧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十年如一日运转自如的学习习惯系统。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