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巨额补贴难支 光伏断奶

2018年06月25日第25期
T中
遭遇意外补贴退坡,光伏“巨婴症”凸显,巨额补贴难支,产业政策失措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范若虹 葛明宁 黄凯茜

  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在中国光伏圈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光伏行业主管部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一份下调补贴的文件,打破了过往多年来一年下调一次补贴的节奏,对补贴项目“急刹车”,严控规模。

  这份名为《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光伏新政”)的文件,大幅收缩享有补贴的光伏新增装机总量,度电补贴每千瓦时下调5分钱。根据文件,有补贴的分布式项目将从不限制建设规模收紧为全年10GW(吉瓦,即10亿瓦特)。而今年截至5月份的分布式装机规模已接近全年指标,这意味着,5月31日以后并网的分布式项目难有补贴,以及地面电站受到严控,不再享有补贴指标。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Solar Industry Dims After Subsidy Cuts

2018年06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