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你的善良被利用了吗

2018年07月02日第26期

  文丨陈凌隽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你有一份物资想要捐赠,来到捐赠处,发现有两个项目在宣传,A 项目使用的是干净、阳光和笑脸的海报组合,B 项目使用的是邋遢、阴暗和忧郁的海报组合,随后你把物资捐给了 B 项目,因为你觉得 B 项目可能更需要你的帮助。但实际上,B 项目是不是更需要你的帮助呢?你的善良是不是被利用了呢?

两幅画的故事

  《赢在中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商战类真人秀节目,竞争选手们是企业的 CEO ,最终评委也都是商界的超级大佬。2013 年以环保为主题,决赛中发生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两个选手需要各自现场义卖一幅肖像画,看谁卖出更高的价格并采取了更好的义卖策略,谁就获得总冠军。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