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港股壳市监管博弈

2018年07月23日第29期
港交所拟对壳股问题修订上市规则,进一步收紧监管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作为一名帮助企业在港股借壳上市的融资顾问,许涛这两年生意不太好做。

  今年33岁的许涛供职于香港一家本地金融中介机构,曾参与数宗港股借壳上市。但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持续加强壳市监管力度,让许涛的“钱途”变得有些坎坷。

  “港股借壳更难了,虽然还有人来咨询,但最后决定借壳的公司明显没有以前多。”许涛说。

  借壳上市在香港屡见不鲜,伴随而来的炒壳、造壳、养壳等现象屡禁不止,壳价亦水涨船高。港交所在十多年前就已逐步加强对借壳上市的监管,其中一封于2016年6月刊发的指引信,罗列了七种潜在壳公司的共同特征,业界戏称为壳股“七宗罪”。


版面编辑:王影

2人点赞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Hong Kong Cracks Down on Backdoor Listings

2018年07月3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