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黑云压城 中国“芯”事出路何在?|特稿精选

2018年07月30日第30期
弯道超车、变道超车和高铁模式,巨量资源押在这三条跑道上
【一语道破】紫光赵伟国:以前中国集成电路发展不起来的三个原因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张而弛

  张振辉乘坐的飞机刚刚降落在迪拜机场,手机弹出几十个未接来电,他意识到大事不好。当天(4月16日),美国对中兴通讯发布了七年的出口权拒绝令(Denial Order),令中兴顷刻间“休克”。

  危机再次到来。作为中兴执行副总裁,张振辉在中兴18年的职业生涯从这一刻开始倒计时。80天后,应美方和解要求,张振辉与其他中兴高管一起被解除职务。

  “这样的离开,实非所愿,深感屈辱。”张振辉在离职信中描述的感受,是中兴禁运事件的无奈缩影。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The Wake-Up Call for China’s Chip Industry

2018年07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