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逝者|黄金年代电影人

2018年07月30日第30期
桥本忍(1918-2018)日本剧作家
news 原图 桥本忍(1918-2018)日本剧作家

  文|徐昊辰
  影评人

  被誉为日本史上最杰出剧作家的桥本忍,在离开大众视线十多年后,于2018年7月19日在东京辞世,享年100岁。

  桥本忍一生创作出许多经典的剧本,特别是在原作改编剧本方面。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作品,就是上世纪50年代与黑泽明导演共同创作完成的电影《罗生门》。作为黑泽明最信赖的创作伙伴之一,两人合作创造出包括《生之欲》《七武士》在内的八部作品。

  1918年出生于兵库县小村庄的桥本忍,起初并没有成为一名剧作家的梦想,尽管他的父亲非常喜欢表演,不过从大铁教习所(铁道专门学校)毕业之后,桥本忍直接进入日本国铁(JR的前身),开始了自己的社会人生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