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戏”的信徒

2018年08月13日第32期
真正的现代艺术,真的前卫,有过么?有过,但视而不见,那就是光宇先生八十多年前做的事

  文|杨葵
  作家、策展人

  有个怪现象:一众闻名遐迩的艺术大家无不盛赞张光宇,视其为中国现代艺术老大哥,但除了其设计的动画影片《大闹天宫》常被提起,张光宇本人并不红。我工作室隔壁,势象空间艺术机构常设“张光宇艺术展厅”。不少青年文艺家来访,我都引他们去参观。漫画原稿、设计草图、壁画小稿、油画水彩素描、装饰图案设计⋯⋯看得这些狂傲的青年文艺家,好多人当场失态跺脚,咒骂自己孤陋寡闻,惊叹找到新的大神。

  论狂傲,陈丹青之狂之傲大概公认,然而论及张光宇,他说:“真正的现代艺术,真的前卫,有过么?有过,但视而不见,那就是光宇先生八十多年前做的事。”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阅读

曾经的伊朗现代艺术

2013年10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