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野拆”报废汽车 乱象如何破解?

2018年08月13日第32期
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的正规企业无利可图、粗放生产,地下黑市却野蛮生长破坏环境,乱象如何破解?
河北徐水私拆废车泛滥 一户单月拆铁达300多吨

  文|财新周刊 周辰

  紧邻雄安新区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是车迷心中的古董车“圣地”,也是报废车私拆滥解的根据地。

  在徐水区干河沟村的一块空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几辆混凝土泵车车体,一位村民正切割着一个泵车上拆下来的大铁罐,火星四溅。他身边的同伴刘大刚介绍,他们一般都是自己拆掉报废的车子,再把废铁卖给附近专门的铁摊。

  “泵车都是老板收的,不知道哪来的,收报废汽车也是按吨,我们拉过来拆了,再用小车拉去铁摊卖掉。”刘大刚向财新记者表示,他们一天能拆出10来吨铁。刘大刚表示,只要有关系,收车就不用操心,一台泵车20多吨铁,一个月可以拆出300多吨铁。“雄安新区离这只有七公里,政府怕污染环境,不让干了,现在都是偷摸着干。”刘大刚说,村民们平时都会在自家院子里攒车,等铁价上涨才开始大力拆车,他家的院子里还堆着50多个驾驶室,拆拆能凑一大车废铁。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