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论|汇率水平有多重要?

2018年08月20日第33期
T中
应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提高“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

  “8·11”汇改三周年之际,人民币汇率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已,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陷入货币危机,尤以土耳其货币里拉为甚。这场危机可能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也有所加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不会“破7”,成为一个风向标。在此背景下,市场十分关心中国央行的态度和对策。汇率形成机制比汇率水平更加重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的关键在于规则透明。央行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尤其是明晰汇率逆周期调控的规则。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