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访贝莱德CEO芬克:如何成为新一代华尔街教父

2018年08月20日第33期
资管巨擘贝莱德创始人芬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贝莱德为何在金融危机后崛起,又怎样避免成为《滚石》当年描述高盛的“吸血鬼乌贼”
【财新时间】劳伦斯·芬克:现代人已失去长期发展眼光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今年正值贝莱德(BlackRock)创立30周年,而其创办人及CEO、65岁的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已然成为金融危机后的新一代“华尔街教父”。

  他一手打造的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作为首批入华的十几家外资资管公司之一,不久前在华发行了首只境内私募基金。他将中国列为贝莱德下一个30年三大战略重点之一,也坦陈这需要“时间和耐心”。

  贝莱德崛起速度很快,股价在1999年上市后累计攀升近3400%,而同年上市的高盛股价累计涨幅约400%,1997年上市的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同期累计涨幅2500%。2006年,贝莱德在收购美林资管后成为全球第二大资管公司。2009年初,以135亿美元收购了巴克莱全球投资者公司(BGI),借此贝莱德管理资产总规模和ETF业务规模均跃居全球第一,管理资金6.3万亿美元,仅2017年就有1万亿美元的流入。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