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访马哈蒂尔:全面振兴马中关系

2018年08月27日第34期
面对正历经“调整后、再出发”的马中关系,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有何期待?隐退15年后再执国家权柄的他,对本国、亚洲以及世界局势的看法,和过去有哪些异同?

  文|财新周刊 余佩桦(特约),徐和谦 张而弛

  “我希望全面重新振兴(resuscitate)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关系”,“我们或许需要缩小或暂停一些项目,因为我们无法负担。这些和中国企业无关,是因为马来西亚自身有缩减贷款规模的需求”,“我们不反对中国,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友好的关系”。8月20日,93岁的马哈蒂尔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及此次访华任务。

  在今年5月的马来西亚大选中,马哈蒂尔带领多个原反对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击败原执政党“国民阵线”,创造了马来西亚独立建国以来首次政党轮替。8月17日至21日,他进行了回任马来西亚总理后广受瞩目的首次访华之行。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