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海航百亿美元收购再抛售背后

2018年08月27日第34期
退潮之后,曾经的高价夺标、高杠杆融资给海航带来了什么?
news 原图 2017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大手笔“买买买”的海航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翻转为“世纪大卖家”。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黄荣 于宁

  从“全球大买家”到“世纪大卖家”,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海航集团)的角色转变只花了一个秋天。在相继密集处置价值上千亿元人民币的酒店、地产、金融等一系列非航空主业资产后,曾经重金打造的航空租赁业务,也开始为海航的流动性作出牺牲。

  8月8日晚间,海航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金控,000415.SZ)发布公告称,已与日本综合金融服务集团ORIX Corporation达成协议,拟向其转让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下称Avolon)的30%股份。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