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元认知学习法

2018年09月10日第36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如今,TED 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词汇。怎样更好地利用TED演讲资源来学习呢?TED演讲视频数千个,这是个练习元认知学习技能的好机会。

  第一步:主题学习。面对庞大信息量,常常不知如何归类,此时,采用社会推荐体系是一个方法。我们查阅 TED 官方网站,发现恰巧他们也有 playlist功能,比尔·盖茨等人都分享了喜欢的 TED 视频。按照自己兴趣,去翻阅一些列表。

  元认知学习的第一步完成:建立组块。我们将上千个世界级的知识点分解为更小的组块——从1400个视频到33个列表或者104个列表。虽然已经精简到百位数以下,值得学习的 TED 视频仍然很多?怎么办?这也是在信息过载时代学习常常面临的情景:小的知识点实在太多了。此时,你需要进一步精简,这就是主题学习:一次集中攻一个主题。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