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海航蹊跷走账80亿迷雾

2018年09月17日第37期
一次“小舢板”与“大船”的股权交易,湖南商人违约在先,交涉中却发现海航收购背后更大的秘密
news 原图 2012年5月,三亚凤凰机场与拓展建设签订了一份凤凰机场三期扩建前期工程建设承包合同。丁小琥称,拓展建设根本没有参与该工程,这是一 份为获取贷款制造的虚假合同。

  文|财新周刊 萧辉 于宁

  今年62岁的湖南商人丁小琥与海航集团打了三年官司,被海南法院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和出境直到今年初才解除,头发也白了一大半。

  七年多前的2011年4月29日,对丁小琥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丁小琥与海航集团下属子公司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机场集团)签订股权重组协议,他在1996年4月创办的湖南拓展集团公司(下称拓展集团)旗下天玺大酒店和湖南拓展建设工程公司(下称拓展建设)重组并入海航。其中海航机场集团注资2.37亿元收购天玺大酒店90%股份,注资816万元收购拓展建设80%股份,天玺大酒店和拓展建设的经营管理权全部交由海航机场集团,只保留小股的丁小琥担任拓展建设董事长,总经理由海航机场集团原基建部经理潘建担任,拓展建设员工20多人继续留在改组后的公司。


版面编辑:王影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