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欧盟如何趋利避害

2018年10月08日第39期
欧盟一些部门的出口会增加,而更多依赖全球供应链的部门则会受损;欧盟更重要的机会在于重启与中国的投资、贸易协定谈判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起初,美国似乎想同时对抗中国和美国的长期盟友欧盟。但美国和欧盟之间的紧张局势近来逐渐得到平息,美国的焦点更多转向中国。这在美国最近宣布对中国输美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达到高潮。

  美方还威胁,如果中国不结束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会将关税税率提高到25%。作为回应,中国已宣布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