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评级业亟待重塑

2018年10月08日第39期
对评级机构的统一监管和整合终于突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即将入场,中国评级行业能否迎来转折点?监管部门需要做什么?
news 原图 目前,中国债券市场有十余家评级机构,但一直存在信用评级虚高、区分度不够、公信力不足、评级公司合规管理薄弱等痼疾。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彭骎骎

  监管部门对成立24年的中国老牌评级机构开出史上最严厉罚单近两个月后,余震远未消逝。

  8月中旬,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资信)因利益冲突违规行为,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北京证监局暂停评级业务一年(相关报道详见本刊2018年第33期“大公违规被查内幕”)。近期,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大公资信遍布全国的100多个信用评级分析师已经四散求职,大公集团也在压缩其海外业务。此前,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大公资信在美国展业的申请后,大公资信获准在欧盟运营,但其国际市场的追随者并不多。


版面编辑:张柘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