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黄奇帆:近十年美国政府债务的演变格局和风险含义|特稿精选

2018年10月15日第40期
美国政府大概率会采取三种措施来缓解债务压力:美元贬值;加息缩表“剪羊毛”转嫁危机;以全球经济老大的实力改变游戏规则
news 原图 黄奇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文|黄奇帆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经济学理论告诉我们,GDP除了作为一个国家每年经济增长情况的综合反映指标,也是一个国家一些重要经济要素发展状况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尺。比如,GDP与M2、政府债务、股市总市值或房地产总市值在经济正常时一般不超过1∶1。当某个方面经济过热时,这些指标中某一个或某几个与GDP的比值超过1∶1时,表明经济的某个方面或整体出现泡沫;当达到1∶1.5或更高时,表明经济出现严重泡沫,就会出现剧烈震荡甚至市场崩溃,从而矫正修复相关指标,回到1∶1以内,如此这般,周而复始。


版面编辑:吴秋晗

3人赞赏
相关阅读

美国政府债务远期可能重回高位

2014年07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