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犀角贸易死灰复燃|动物生死劫

2018年10月15日第40期
尽管被全球性禁止贸易,但犀牛贸易链条上各国的节节失守,为犀牛猎杀和非法犀角贸易留下了广阔空间
news 原图 2016年11月12日,越南首次公开销毁截获的超过两吨的象牙和犀牛角,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实习),杜偲偲

  在湄公河和南康江的交汇处,群山环抱着老挝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琅勃拉邦,这是一个风景秀丽又古色古香的旅游胜地。夜幕降临,小城的洋人街撑起一座座帐篷,摊主们摆出东南亚特色的摆件、挂饰和小玩意儿,纸灯洒下温柔的光束,吸引游客们驻足。

  这里很多店铺主营红木、佛像、佛珠,不过招牌上更显眼的,是“精品象牙专卖批发”。如果到店里问,还有虎牙、豹牙、穿山甲鳞片,以及2倍于黄金价格的犀牛角。无论你要多少,老板都能拍着胸脯保证,“我有门路给你搞到”。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