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扶贫影像纪实系列——草原小城的脱贫样本

2018年10月15日第40期
内蒙古科右中旗曾有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而今却在经历着沙漠化的劫难。草原儿女与土地沙漠化进行漫长而艰辛的抗争,努力与自然重修旧好
news 原图 01.2018年5月29日,内蒙古科右中旗莱德马业育马场,饲养员在天黑之前最后一次给马匹喂料。

  图、文|财新周刊 郭现中

  科右中旗,全称科尔沁右翼中旗,是内蒙古兴安盟的最南端的一个旗,位于大兴安岭的南侧、科尔沁沙地的北端,总人口25.5万人,其中86.6%是蒙古族,是全区乃至全国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聚居旗,是国家级贫困旗,也是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区,在全区脱贫攻坚战中极具代表性。

  当地致贫的原因,跟全国其他地方致贫的普遍原因相比,有共通的地方,比如因病、因灾、因缺少劳动力、因交通闭塞环境恶劣等等,但是,也有非常不一样的深层原因,就是:土地荒漠化。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