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认知科学 助力终身学习

2018年10月22日第41期

  文丨魏坤琳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事业有成的“聪明人”几乎都是终身学习者,但想成为 21 世纪的终身学习者,面临两个困境:信息过载和学习方式陈旧。该怎么办?答案是在认知科学指导下学习。

  认知科学提倡遵从大脑规律学习,如何利用这些规律助力终身学习?

  大脑永远想偷懒:即使没有做任何思考任务,大脑的能量消耗也很大。成人的大脑大概占体重的2%,却消耗了整个身体 20% 的能量。

  正因大脑耗能极大,所以大脑会自动优化效能,尽可能把所有能量花在刀刃上,在执行任务时总是有意无意地偷懒,寻找省力的诀窍。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