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经济阴云浮现

2018年10月29日第42期
在更加分化的世界,全球经济危机四伏,如何突出重围?若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之前“黑天鹅”腾空而起,还有多少子弹?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还仅仅是半年前,刚刚迎来金融危机后第十年的世界经济,仍在期待比上一年更好的表现——尽管当时,中美贸易龃龉已初现端倪;然而,半年间,风云变幻。

  这半年内,由口头威胁转化为真实行动的中美贸易争端,成为横亘在全球经济面前不可忽视的障碍。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的话说,贸易争端不仅会威胁全球经济增长,还会“殃及无辜”,那些没有实际卷入贸易争端的经济主体,也会因为贸易争端对全球供应链的深刻改变而被牵连。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