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5G发令枪响

2018年12月17日第49期
中国5G频谱分配落定,产业链迅速开动,大时间表是2019年网络试点、2020年规模建网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覃敏

  通信行业,频率先行。“频率不定,抢跑可能跑错赛道。大家一直都在3.5GHz频段上测试,谁都没想到中国移动最后拿到的频段是2.6GHz。若提前建网,都得推倒重来。”一名通信设备商人士说。

  临近2018年年末,5G频率分配“靴子落地”,打响了发令枪; 市场普遍预期, 2019年将是中国的 “5G元年”。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网络,具备每秒数GB(Gigabyte,吉字节)的峰值速率、毫秒级别的延时等能力,比如4G时延100毫秒,5G时延则短至10毫秒,甚至优化设备后能够达到1毫秒。但5G并非简单的4G移动网络升级,而是跨行业数字传输融合,更多商业场景甚至商业模式革新,是真正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