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美股回购高峰

2018年12月31日第51期
2018年美股回购接近万亿美元,拉动上市公司盈利增长2个百分点

  文|财新周刊 张榆

  美股2018年回购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12月26日,美股回购金额已达9180.86亿美元,超过2017年全年的6620亿美元。

  从2009年延续至2018年底的美股牛市,回购是重要驱动力之一。“无论回购股票是何缘由,其对市场的鼓舞和提振效应毋庸置疑。”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高占军表示。多方数据显示,2018年美股回购活动拉升了上市公司盈利2个百分点。

  作为美国等成熟市场的常态化机制,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可显著提升每股收益(EPS)和净资产收益率(ROE)等盈利能力指标;同时也能释放管理层认为股价低于内在价值的信号,提振股价。在美国市场,回购还能发挥替代现金分红向投资者发放红利、避免股权激励后的股权稀释、防止公司被恶意收购等作用。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