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乙肝药恩替卡韦降价94%背后

2018年12月31日第51期

  文|财新周刊 梁振(见习)

  乙肝药恩替卡韦巨幅降价,医药界关心,对患者而言也很重要。

  2018年12月7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品种公布中标情况,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恩替卡韦分散片0.5mg/片最终报价0.62元,降幅高达94%。

  中国是乙肝大国,对于患者个人和医保而言,乙肝药负担沉重。恩替卡韦是一种用于治疗乙肝的口服抗病毒药,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2015年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均推荐为慢性乙肝治疗的首选药物之一,亦已进入中国医保报销目录。2016年,恩替卡韦的销售额为17.1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