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过客的笑容

2019年01月07日第01期
修道过程中,契入空性之前,外表看似云淡风轻,用心方式却正在剧烈重塑。此非常人常态,以常人眼光看去,自是“面目可憎”

  文丨杨葵
  作家、策展人

  有个雨天,被困在景德镇一条老街房檐下,望着雨幕中铅灰色楼群,看街上急匆匆跑过男女老少,一时思绪飘散。飘散中想到老段,这个在景德镇被称为大师的老大哥。当时记忆的触发点也挺有意思——两个少年雨中结伴而行,视瓢泼大雨为无物,兴致高昂地讨论着艺术,不时爽朗大笑。这时老段的面容浮现眼前,心流的慢镜头是:和老段交往时间也不短了,脑海存盘中,怎么没有他欢笑的样子呢?再深掘,似乎又刨出一两张微笑的脸,只是非常克制的微笑。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