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回国开眼记

2019年01月07日第01期
自从他俩爱上网购和点餐,我就可以放心出门办事了,再不用担心他俩饿着,或是出门迷路,在街上被人骗了

  文|王芫
  作家

  寒假带两个孩子回中国。把行李放到家里,我们就去楼下点心店吃饭。一年没来,这个店的装修高大上了许多。硬木椅子,中式屏风,烟雨江南水墨画。我正东张西望,两个孩子已乐得前仰后合。老大对我说:“我来考考你:什么是cross the bridge snow white?”原来菜单已经成了中英对照的。凭我对中国博大精深饮食文化的了解,我当即答出:“过桥雪花牛肉”。老二问:“the celery lily stirs the bacon?”“西芹百合炒腊肉。”“baby food?”“蒸菜泥。” “bad fish slide?”这可把我难住了。打开菜单一看,原来“bad fish slide”是糟熘鱼片,“baby food”是娃娃菜。四个里我答对了两个,正确率50%。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