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伊朗前路未卜

2019年01月14日第02期
美国对伊朗的二次制裁,使许多外国投资者放弃了在伊朗的投资计划,美国的单边制裁恐难将伊朗带回谈判桌前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18年1月6日,伊朗德黑兰,人们在公交站等公交车。对伊朗来说,2019年可能又会是艰难的一年。图/视觉中国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2016年,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达成伊朗核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朗放弃了大部分已经浓缩的铀库存,保证在此后十年里放缓铀浓缩速度,并允许国际社会对其核设施进行广泛的检查。作为交换,达成协议的另外六国放弃了对伊朗实行联合国认可的经济制裁。但针对伊朗政府的一些与核无关的行为,美国仍保留了一些制裁。

  2018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兑现其在选战时的承诺,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来迫使伊朗达成一项更广泛的协议,包括禁止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且不再对巴勒斯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黎巴嫩的真主党等被美国视为恐怖分子的组织提供支持。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