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为什么你的年度计划实现不了

2019年01月14日第02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很多人喜欢在一年的开始,写下很多年度计划;更多人会在一年的结尾,检讨计划为什么没有实现。其实你也不要太难过,有调查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人都没办法实现自己的年度计划……

  一般来说,人们履行承诺的百分比并没有那么低,但是为什么要履行对自己的承诺,就表现得那么差?

  第一个原因:年度计划是对自己负责的,不需要对别人负责,所以就很容易松懈,因为没有实现年度计划顶多也只是辜负了自己。

  第二个原因:年度计划通常会设置得非常崇高伟大,执行的时候,往往也会因为太过崇高伟大,而易让人放弃。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