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启动科创板

2019年02月11日第05期
T中
全套新规能否推动真正的市场化,增量市场改革能否新辟天地?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刘彩萍

  证监会第九任主席易会满上任第四天,科创板、注册制宣布启动。

  1月30日晚,证监会出台《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等三份部门规章,明确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提出多项试点改革。随后,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上市规则》)等六份配套文件,明确发行、交易等细则。

  从2018年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征求意见稿落地,再到科创板细则的出台,仅用了两个多月。其间A股市场继续令人失望:指数波动频繁,各类概念股轮流上演暴涨暴跌版本,2019年1月中下旬上市公司大面积发布预亏预警⋯⋯人心思变。


版面编辑:张柘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